台灣遊戲治療學會

*
*
*
*
*
*

遊療會刊

HOME > 徵稿與出版品 > 遊療會刊 > 台灣遊戲治療學會第13期會刊 > 【理事長的話】
台灣遊戲治療學會第13期會刊
*
【理事長的話】

  今年是學會創立以來第九年,回顧從創會以來歷屆理事長及所有理監事的辛苦耕耘,為學會在台灣的學術界奠定了穩固且專業的形象與基礎。近十年諮商專業的各學派在台灣百花齊放,各展所長,在高度分工的環境下,「專業認同及實踐」成為近來諮商取向極重要的發展趨勢。

  2014年台灣遊戲治療學會考量台灣的現況,並參考歐美遊戲治療專業認證課程的規畫,將遊戲治療的學習區分為「遊戲治療歷史」、「遊戲治療理論取向」、「遊戲治療策略及技術」、「遊戲治療於不同族群及實務議題之運用」、「遊戲治療督導」等五大領域,以有計畫、有組織性的方式開課,協助有興趣學習遊戲治療者更瞭解遊戲治療之內涵,也讓有興趣成為本會專業會員者能在2-3年有系統性的專業學習中,完成108小時之專業訓練及100小時之遊戲治療督導。

  今年於北區舉辦一系列72小時的【遊戲治療人才增能培育課程】。包含【遊戲治療入門】、【團體遊戲治療】、【結構性遊戲治療】及【遊戲治療團體督導】;另外亦推出一系列「進階遊戲治療」課程,以學校或機構最常見的諮商工作型態及議題為主軸,去探討「團體遊戲治療」的模式、「結構性遊戲治療」的觀點及做法、以及「親子遊戲治療」的概念及實施等,透過所有專業師資的引領,期望可以引發更多實務工作者對遊戲治療的興趣,也讓有心學習者有系統的學到遊戲治療的相關知能。

正在處理您的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