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戲治療學會

*
*
*
*
*

遊療會刊

HOME > 徵稿與出版品 > 遊療會刊 > 台灣遊戲治療學會第13期會刊 > 【遊療書訊】
台灣遊戲治療學會第13期會刊
*
【遊療書訊】

遊戲治療-建立關係的藝術

作者:G. L. Landreth

譯者:自然就好心理諮商所策劃;陳信昭、陳碧玲總校閱;陳信昭、陳碧玲、王璇璣、曾正奇、孫幸慈、蔡翊楦、曾曉虹譯

出版社:心理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1022日

 

  本書是Garry Landreth所寫的完整、適合研究生程度閱讀的最新版教科書,內容是關於透過遊戲與兒童建立治療關係。書中詳細描述了兒童中心遊戲治療模式,強調了解兒童世界及觀點的重要性。此外,此模式會促進遊戲治療的過程,同時也讓治療師和個案有所連結。曾經使用之前版本當教科書的教授們一定樂於見到最新版不但保留了核心資料,同時還在新舊資料當中找到絕佳的平衡。本書最新版的改進之處在於:

  • 擴充了短期遊戲治療章節。
  • 有全新、詳細的一章,描述兒童中心遊戲治療相關的研究。
  • 有新的一些段落描述遊戲治療督導、法律與倫理議題,以及多元文化原則。
  • 利用圖片、案例說明及對話節錄來讓內容更加生動。
  • 線上指導資源。

  不管你是曾使用之前版本的教育者或訓練者,或是第一次閱讀此教科書的學生和實務工作者,都一定會發現此書是無與倫比的絕佳指引。這本最新版教科書讀起來就像是跟Garry Landreth坐下來談話一樣。許多部分都已經過擴充,充分反映出Garry所擁有知識及經驗的豐富基礎。假如你已經讀過之前的版本,你也會喜歡此最新版。假如你沒有讀過之前版本,那就搬一張椅子坐著,好好享受閱讀此書的樂趣。

(書訊內容取自心理出版社)

正在處理您的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