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戲治療學會

*
*
*
*
*
*

遊療會刊

HOME > 徵稿與出版品 > 遊療會刊 > 台灣遊戲治療學會第14期會刊 > 【活動迴響四】參與遊戲治療系列課程感言
台灣遊戲治療學會第14期會刊
*
【活動迴響四】參與遊戲治療系列課程感言

林幼青(林正修診所臨床心理師)

    從事臨床工作至今,身感接受督導及專業知識成長之重要性。以前在醫院工作時,醫院間總會有訓練管道及專業課程的資訊,甚至會聘請督導或委外接受督導,也會有個案討論會或同儕督導;離開醫院,走入社區,進入診所,許多專業訓練課程要自己留意,且要自己尋找督導,所幸遊戲治療學會成立以來,能提供我們許多專業訓練的課程也能有規劃完善的督導制度,讓我們在臨床工作上能擁有堅強的後盾,也不再孤軍奮戰。

    這次參與學會主辦的年會工作坊,由學會邀請Dr.Dee Ray主講之遊戲治療系列工作坊,雖感嘆無法下南部參與前兩場的課程,但在遊戲治療歷程主題作坊中也有滿滿的收穫。Dr.Dee Ray由兒童中心遊戲治療出發,有系統的教導我們辨識遊戲治療主題,同時在孩子的遊戲中如何去觀察及回應溝通,並且深入遊戲主題及注意孩子在治療歷程中的轉變,並在家長諮商如何與家長更有效的溝通及協助家長等。Dr.Dee Ray透過理論與實務結合,並採示範及實際演練、討論的方式,讓我們更加容易捉住其課程精隨,更加引發我們思索在工作領域上如何更有效的幫助孩子。

    謝謝學會長久以來,對專業人員教育訓練上的用心與認真,每每在督導及工作坊後都有滿滿的收穫,更加期盼自己在專業上能更加成長,也能提供給孩子、家長及老師更多的協助。

正在處理您的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