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戲治療學會

*
*
*
*
*
*

遊療會刊

HOME > 徵稿與出版品 > 遊療會刊 > 台灣遊戲治療學會第14期會刊 > 【遊療書訊二】遊戲治療研究與實務
台灣遊戲治療學會第14期會刊
*
【遊療書訊二】遊戲治療研究與實務

作者:鄭如安

出版社:麗文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8月1日

  鄭如安是一位諮商輔導博士,擁有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證照,目前專心從事遊戲治療的訓練與推廣。如安老師關心兒童、喜歡兒童,長年投入兒童諮商的領域,舉凡遊戲治療、親子遊戲治療,或是透過親子互動遊戲,改善親子及家庭互動,都是其諮商實務的主要工作內容。

  近年,更與一群伙伴積極成立「陪著你玩」工作團隊,期待能將十幾年的實務經驗轉化成書本、繪本、媒材或影音分享給父母、學校老師及諮商輔導專業人員。整個團隊也積極投入於父母、寄養媽媽、學校老師的遊戲治療訓練團體。提倡「諮商生活化」的概念,強調要更具彈性地、平易近人地將各種諮商輔導概念傳遞給服務的對象,讓他們能更容易地將各種理念實踐在日常生活中。

  如安老師自喻是一朵向日葵,能一直向著陽光積極樂觀的學習與成長,也告訴自己「每天都是美好的一天」,相信「美好的感覺一直存在著」。也期待這朵向日葵可以提供蝴蝶滿滿的能量,讓採了花蜜的蝴蝶可以飛得更自由、更自在、飛向快樂、飛向幸福,飛出美麗燦爛的人生。

(書訊內容取自麗文文化書訊介紹)

 

正在處理您的請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