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戲治療學會

*
*
*
*
*
*

專業課程與認證

HOME > 遊戲治療培訓 > 2016年 > (已結束)【以物療心-沙盤治療的理論與實務】工作坊(2016東區遊戲治療人才培訓系列課程E1)
課程名稱/(已結束)【以物療心-沙盤治療的理論與實務】工作坊(2016東區遊戲治療人才培訓系列課程E1)
報名日期/
2016-04-12 ~ 2016-08-20
講師姓名/
施玉麗 博士
上課時間/
105年8月27日(六)、105年8月28日(日)
上午9:00至下午16:30。
上課地點/
國立東華大學(壽豐校區)。
主(協)辦單位/
台灣遊戲治療學會(主辦)
對象/
心理師、社工師、輔導教師、相關科系研究生、助人領域之實務工作者。
費用說明/
 
課程介紹/

2016東區遊戲治療人才培訓系列課程E1

「以物療心-沙盤治療的理論與實務」工作坊

 

工作坊簡介

沙盤媒材,是目前遊戲室中常見的遊戲媒材之一。在進行沙盤治療時,主要是藉由各式各樣的物件、以及兩個制式大小的沙盤為媒介,讓個案運用物件在沙盤上創作出個人內在的世界。無論是對於治療師或個案而言,沙盤均具備一股獨特的魔力。很多從事遊戲治療實務工作的人經常發現,即便沒有治療師的引導或邀請,個案進到遊戲室看到物件與沙盤時,經常會自發性的將物件擺放到沙盤上,創作出一個獨特的世界。

在治療歷程中使用沙盤媒材,最早可追溯至Lowenfeld所創的「世界技法」。之後,Dora Kalff結合世界技法與榮格分析理論,形成目前廣為人知的「沙遊治療」。目前國內的沙遊療法已經形成一個專門的社群,主要培養以Dora Kalff理論與技術為主的沙遊治療人才。一般而言,沙遊治療是專指運用榮格分析理論與Dora Kalff發展出來的技術為主,而沙盤治療,則是應用Lowenfeld所創的「世界技法」,並不特定專指某一理論取向。因此,在實務工作之中,若能學習沙盤治療的應用,將更能夠增進遊戲治療的實務能力。

在本場工作坊中,講師施玉麗博士將以自身多年投注於沙盤治療的理論與實務工作經驗,分享:沙盤治療的歷史發展與基本概念、遊戲與沙盤治療、沙盤治療的媒介、沙盤治療的歷程、團體沙盤治療、伴侶與家庭沙盤治療、沙盤督導等內容。竭誠的歡迎有興趣的實務工作者一同參與本場教育訓練!

我要下載/
正在處理您的請求...